柃歌

夜漫为暮,日凝为朝。
您安
杂食三流写手,目前主更clx同人
吃的大多是南极圈(
不定期给基友/朋友写小原创
文风野马脱缰不明不白,自己都不太懂
有糖有刀,可能主写clx
您的喜爱是我的动力(鞠躬)
(头像是我的神仙子爻师兄写的)

【华武】剑魂

。失踪人口再度回归
。没错又是我
。春秋我觉得我要分三段写结尾了
。先让我拿这些菜鸡段子混更吧
。这篇接上篇的人间
。我觉得是he了x(什么人啊)

  “唯有炽热之人,方可御极寒之剑。”
  祁眠没有看两位师兄,只是高高举起手中的剑,在冰凉刺骨的水面勉力漂浮。略长的黑发沾水后牢牢黏在脸上,睫毛已经结了一层微霜。他嘴唇冻得发紫,神情却仍是淡淡的。
  一边驻守龙渊的师兄慌忙伸手去拽他:“哎呀师弟快,这么冷还不上来,冻生病了怎么办,手给我。”
  “剑。”祁眠定定地看着好心的师兄,并没有把手给他,而是将剑非常郑重地塞给他,自己则扒着皑皑雪地爬了上去,淋漓的水洒了一地,化为一片又一片的薄冰,随着他的站立咔嚓咔嚓裂开。
  齐无悔饶有趣味地看着祁眠,笑道:“呦,看不出来这小子这么宝贝剑?有点意思,好。”
  祁眠并没有在意周围人的话语神情,只默默地拿回自己的剑,带着一丝焦虑和慌张,缓缓把剑从鞘中抽出。雪亮的剑身上凝了薄薄一层冰,在阳光下折射出剔透的光。
  没事……祁眠轻轻松了口气,爱怜地抚上薄冰,微凉的触感从指尖蔓延开来,一如他回忆中的那样,缠绵透骨。
  “幸好今天是难见的晴天呢,不然这剑也不知……”
  “不会断的。”祁眠垂下眼帘,长长的睫毛遮住了万千不可言说的重重心事。他平静地将剑收回剑鞘,拱手告辞。
  “……这个新入门的师弟好凶啊。”
  “是啊,他刚刚走前是瞥了齐师兄一眼吧?”
  “好像是的,诶你看,他好像走的不是回弟子居所的方向。”
  齐无悔推着风无涯走了两步,远远地冲着祁眠的背影喊道:“喂,你没迷路吧!弟子居不在那边!”
  祁眠身上的衣服沾水后冻得僵硬,是以他扭身时周身咔嚓嚓响起冰块碎裂的声音。他默默看了齐无悔一眼,轻轻摇了摇头,又沉默地抱着剑离去,背影是说不出的萧瑟凄凉,仿佛有什么沉沉地压在他的身上,压的他喘不过气,压的他几欲魂断。
  他没有理任何人,独自前行在积雪封埋的小路上,百转千回至一间残破不堪、半边都被埋没的残破木屋边。在木屋前方,有一大片空地,被积雪掩盖,而在积雪铺就的平坦地面上还突兀地立着一个小包,同样被那大片大片的雪白所覆盖。
  四周寂静极了,只有积雪从树上滑落的簌簌声在回响。
  “邵鸿……”
  祁眠抱着剑缓缓跪在雪中,脸颊紧紧贴着剑柄,他张了张口,似乎想说些什么,随即却又闭紧,缓缓抬头呼了口气。
  白雾在空中一闪即逝,可就那一闪的功夫,他却红了眼眶。
  “我回来了……你在哪?”
  祁眠咬着下唇,血珠从齿缝间溢出,眼泪啪嗒啪嗒往地上落去。他浑身颤抖,渐渐佝偻成一小团,极其痛苦,却一言未发。
  “我们的家已经没了,你也没了,我也没了。”
  “全部消失了。”
  “但是,但是至少你的剑没有离开我。”祁眠狠狠攥了下剑鞘,又后知后觉地慌忙松手,重新安静地抱着剑
  你的剑,我的鞘。它们都还在我手里呢。
  在我这呢。
  在祁眠的背后,一个半透明的影子凝视他许久,犹犹豫豫地试探着伸手,像是想摸摸他的头,却穿了个空。
  邵鸿看着自己半只穿过祁眠后脑勺的“手”,愣了半晌,无奈地收了回来,随后整个“人”碎成粒粒金粉,没入了祁眠的时候怀中剑。
  长剑在鞘中嗡鸣,祁眠后知后觉地回神。
  走吧。
  “嗯,走吧。”
  祁眠猛地用僵硬的袖子糊了一把脸,抱着剑离去,这次的方向才是正确的弟子居方向。
  “诶,师弟,刚刚那个刚入门的小师弟怎么对剑那么在乎啊?难道那剑很好吗?”
  “不会吧?这次新入门弟子的佩剑是谷潇潇师姐亲自发放的,来源是同一个地方,应该都一样吧。”
  “咦是吗,从哪家铁铺收的?”
  “诶呀咱们华山有那个钱吗?跟武当借的!走走走,赶紧做课业去了。”
  “啊?哦,好的!”

评论
热度(14)
© 柃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