柃歌

夜漫为暮,日凝为朝。
您安
杂食三流写手,目前主更clx同人
吃的大多是南极圈(
不定期给基友/朋友写小原创
文风野马脱缰不明不白,自己都不太懂
有糖有刀,可能主写clx
您的喜爱是我的动力(鞠躬)
(头像是我的神仙子爻师兄写的)

【暗华】影子·末途归一

。咕咕多年孩子带着新坑回来了

。没错是BE

。因为寄宿所以两周一更

。尽量不 咕咕咕辽

  “一碟花生,一碗酒。”

  我抬起头,他从檐外蒙蒙雨雾中走进,并摘去潮湿的蓑衣斗笠,靠在门口,露出了一身暗紫的衣袍。

  是个暗香弟子吧。我这样想着,从柜台后走出。虽是下雨,但是店里依旧不是很暗,我能清晰地看到雨水顺着他棱角分明的脸滑落,滴在衣服上晕开一朵兰花。

  害怕他等的着急,我先给这位唯一的客官送上花生米,随后坐在温酒的小炉旁慢慢扇火,木柴燃烧时不时发出噼啪脆响,与屋外连绵细密的雨声交融,单调又令人昏昏欲睡。

  我偷睨他。他的额角粘着一缕被打湿的白发,面容冷峻,似是结了一层冰霜,那双清澈的黑瞳平静无波,空空荡荡,什么都没有。

   然后我看到他的背后背着一条长条状物体,被灰布包的严严实实,隐约才能看出大概是把长剑。他不是暗香弟子吗?为什么身上带着的不是匕首?

  于是我又猛然想起,方才给他送花生时,我根本没有闻到他身上有香味,他身上也并未佩戴香囊。

  没有味道,这不是个好特征。每个人身上都有他自己的味道,而而没有味道的只有一种人,就是暗影杀手。

  他是个暗影吧,不过也对,很多暗香都会去当暗影的。

  浅淡的水气自酒液上飞起,在略冷的空气里缓缓舒展。我把酒放到他面前,他抬头看我一眼,从怀中摸出一锭碎银放在桌上道:“等雨。”

  我晓得这是叫我留在前堂随时侍奉,点点头收了银子退下,同时取了肩上手巾擦拭其他店里已经很干净的桌子。身边有个暗影说不怕是假的,我只能尽量给自己找点事情去做,来减轻一点心里的怖惧。

  不知过了多久,雨势不减反增,噼里啪啦砸下来,外面已经近乎白茫茫一片。他不知看着这片白茫茫想到了什么,任那酒渐渐凉透,也未将视线从雨中挪开一寸。

  我寻思既是侍奉,那就再替他温一下酒好了。

  “不必。”

  在碰到碗的前一刻,他突然抓住了我的手,那冰冷的触感让我缓缓打了个寒战。

  我抽回手道:“可是您看今天这么冷,喝点温酒暖暖身子吧,不额外收您钱。”

  他扯着嘴角轻笑一声,摇了摇头,空无一物的眼中终于流露出了名为悲伤的情绪。

  “从前,我们都是佐雪喝的啊。”

嗨呀孩子冷圈委屈,孩子只能自割腿肉辽!

估计还要有一篇,不晓得会不会码着码着睡着辽。

这篇算是个序叭。

评论(2)
热度(13)
© 柃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